落落晨星

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。

并肩(一阳)

这一次,我们并肩而行。
(暖阳第一视角)

暖阳坐在台下,心里有点紧张。这里是亚运会的赛场。明明都已经坐在这里了,明明已经集训了好久,也打完了亚运征途赛,现在看着台上的五个人,却没由来的又有些恍惚。

  
镜头切到徐必成,那小子还是一样笑的没心没肺,锁下了我们五排时他无数次使用的孙尚香。意气风发,神采飞扬。
我像从前无数次那样,台上台下,透过屏幕、镜片,眼神追寻、锁定,那个不曾陪伴,却又从未缺席“暖阳”人生的少年。

  
虽说是亚运会,可整体参赛队伍的实力确实不如KPL,我知道这是一场必胜的比赛,但我们从不曾轻视它。

  
比赛时长很短,十一分四十五秒,很轻易就拿下了比赛。徐必成很亮眼,一如他在KPL五年间的每一场比赛,他在赛场上永远璀璨夺目。

  
第二局,我轮换上场。花海笑闹着对我说加油,我也笑着回应“那必须的,直接拿下”。

  
耳机里传来徐必成的声音“林恒别紧张林恒,爹带你躺”。其实我不紧张的,他出言不逊,我也难得没有笑骂回怼他。这一刻,我前所未有的放松,仿佛又回到了很久之前,两个人在冷风里一起打大乱斗的时候,没有压力没有责任,也没有外界的目光,只是纯粹的快乐。

  
看到对面三ban打野,我还没笑呢,他先乐了,“这么有实力啊林恒,直接给对面吓成这样”。耳机里传来其他队友调侃的声音,我也没忍住偏头笑了一下。他跃跃欲试,锁下公孙离“我只能说这把我来秀”。

  
他的射手一向很激进,也张弛有度,但今天的阿离却格外欢脱,甚至于打到敌方高地的时候,我压塔过深,被对面刮了一下,在我已经回头的情况下,他还要飞伞出去追着人家点。于是我又转回来接他,没办法,毕竟成都千金,脾气暴躁。

  
对局很快结束了,这种对位碾压的局,没有什么激动的欢呼,但内心的喜悦是真的。放下手机,转头就看到徐必成白到发光的牙,他眼里是盈满的笑意。
“林恒,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拿下比赛。第一次就这么高级你激动点啊!”
我总是见到他就压不下上扬的嘴角,现在也是,我想我一定笑得和他一样,像个傻子。

  
最平常不过的握手和鞠躬环节,特别的是,这一次,回头能看到徐必成。就在我身后,亦步亦趋。
他上前到我身旁,我没转头,偷偷用余光看他,我不是个容易分心的人,但他靠近的那一刻,我的心神确实被他吸引了去。听到蒋涛的声音,才猛然回过神来,那一刻,我有些心虚,所以立马转身,朝着正确方向走。

  
我听到他喊我的名字,听到他小跑上前的脚步声音,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,笑意盈盈的说等我呀。
这一次我转头看向他,不再掩饰蔓延至眼底的笑意。

  
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年,第一次,我们走向同一个方向。

  

徐必成转身追上了21岁的林恒。
交手的第八年,他们并肩作战。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